星期六, 4月 15, 2006

950415製造VS醫工壘球賽



二零零六年 四月 十五日 星期六 陰天 早上八點半

睽違了四年多,我終於重拾球套,回到了棒球場。

自從大三的時候把手腕扭到,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四年多了。在大三的時候拼命復健,
在大四的時候努力的參加考試,卻在上了研究所之後,失去了回到球場的機會。

終於,在我的手腕不知道好了多久之後,我又回到了棒球場,參加了第一場比賽--我的復出戰。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已經跟球場脫離關係了,頂多關心棒球看看棒球,但是回去打棒球,卻是如此的遙不可及。也終於有這次的機會,雖然從棒球換成了壘球。但是,回到球場這條路走了足足四年。也是因為踏上了球場上的泥土,聞到了草地上的芳香,我終於感覺到,失去的那一部分,原來在踏上球場的那一刻,找了回來。

畢竟有四年沒有打一場比賽了,陌生的感覺似乎隔在我的球鞋跟土地之間。所幸我的守備位置還是在二壘老地方。嗨!!二壘壘包!!好久不見啦!
守備練習的最初幾球漏掉之後,在比賽時也掌握了接球的timing以及球的縫線與紋路,因此後面的守備跟傳球感覺很好,甚至說,比棒球還好。

至於打擊部份,還是看得到四年的差距,以及棒壘球之間的差距。今天的實戰三支零,一次保送;三個打數當中一次失誤上壘、一次野手選擇上壘、以及另外一次被三振,安打還沒開張,也顯示出其實壘球跟棒球的打擊方法不一樣,當初的棒球經驗幾乎沒有能夠copy到壘球上來。以後一定要多去打擊練習場揮揮,才能找出擊球的時間點以及力道。

總歸今天的比賽,很高興自己能站回球場上,很高興自己守在自己習慣的二壘,很高興自己在打擊上沒有吃到四張K,希望以後還能這樣打下去,不要有再次離開球場的一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