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7, 2006

若可以有無懼的勇氣




惡性循環是最恐怖的惡夢,它啃弒你的信心,摧毀你的意念,最後讓你陷入無法崛起的無間地獄。

為擺脫打擊不振的宿命,辛勤的進行揮棒練習。那緊握球棒的是早已長繭的手,而死命的盯著投球機投出的球,一次次的扭腰轉手,都是為了抓住球皮接觸到球棒那一剎那的感覺。每個禮拜對著投球機揮擊百次,對著登琳憲成所投出的每一顆球努力揮擊,莫不期望有一天可以無畏的面對投手,將他的失投球送出外野青翠的草皮上。

球員黃信福,2002年以外野手身分加盟統一獅,職業生涯在2005年的球季結束,生涯180個打數僅出現過33支安打,打擊率一成八三、上壘率三成一五、長打率僅二成六一。單看職業成績,會覺得黃信福是一位相當普通的球員,場上奮鬥如同曇花一現。但是翻開他的業餘成績,青少棒開始即是國際賽的指定徵召球員,歷經1994世界盃、亞運,1995年世大運、1998年世界盃的國際賽歷練,更在1997年全國秋季成棒聯賽,與陳金鋒並列全壘打王,在在都顯示他是位受人矚目的未來之星。不過加盟統一之後,因為守備位置定位不明,關鍵時刻無法適時發揮,球感盡失,使得他漸漸失去光芒,終究淪落失去舞台的結局。

一個力爭上游卻終究失敗的明日之星,一個站上打擊區就覺得球會消失的球員。黃的失敗一直烙印我心時時警惕。未來是否就失去上場的機會,未來是否消失在球場上,我不敢多想,只奢望能夠在每一次的練習當中,慢慢回溫球感慢慢抓住打擊的節奏,也希望慢慢的能看到那顆球。就算失敗,我依舊慶幸我曾努力過。

若可以有無懼的勇氣,以及不怕失敗的毅力,我願踏上打擊區,都是一次新的開始。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學長~
你今天已經打出球了耶~
加油~會越來越棒的

我是那那~
竟然只能選匿名才po

匿名 提到...

為什麼匿名才能PO,我可以用其他名稱PO阿~~

匿名 提到...

打出球咧,也有打點咧....下次我要打出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