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紀念小白(1993-2006)一隻知足且漂亮的狗狗

記得你剛來我們家的時候,你正襟危坐地坐在我們家的椅子上
你顯得害羞卻又透露出好奇,那促狹的眼神,卻讓人覺得你那力求鎮定的智慧。
你那白色的衣服,顯出你的氣質與高貴;
你那天真的大眼睛,顯出你的可愛與純真
你是我們家最可愛的寵物,感謝妳加入我們,也無怨言的在我們家渡過這幾年


記得你那是活力十足且充滿探險氣息的小女孩,
你永遠想探索某片草叢裡的新奇事物
而我得在你的身後,呼喚你的名字,把你拖出滿是鬼針草的草叢
然後慢慢幫你把身上的鬼針挑掉,你最喜歡我幫你挑鬼針了
我甚至懷疑你是為了要我幫你挑鬼針,而故意跳入鬼針草裡面的

記得你年紀大了點,不太愛跑來跑去,而喜歡在四處亂逛,嗅嗅東嗅嗅西
但我在外地求學,分隔兩地的我倆漸漸隔開了關係
有時候回到家裡,卻忘了跟你打聲招呼,帶你去透透氣,又離開了家裡
那幾年你一定被關在籠子裡被關得很悶,
籠子外的空氣是否跟你剛來的時候一樣的清新跟純真呢

不記得你什麼時候變老了,時間就這樣慢慢流掉,
你老得比我們都快,退化的比我們明顯
有一次買了牛肉香的牛奶鈣骨給你啃,結果你根本無力咬下去,
才發現原來你已經老到無法咬碎硬物,也才發現原來你的牙齒都快掉光了
沒多久,爸爸說你在草叢裡探險的時候弄傷了腳,時常見你舔著你那腳上的傷口
你那一直沒有好轉的小腿就這樣伴了你後半輩子

不記得你什麼時候身體開始不舒服的,時間也把你變得病厭厭的
你常常因為身體的痛楚,發出了嗚咽的哭聲,媽媽竟然覺得你是在無病呻吟
總是知道你是痛苦的,總是覺得我會有空找個時間帶你去看看醫生
把折磨你的病痛醫治好,是我後來這幾年的心念
但是越來越沒有見到你的我,卻也漸漸在繁忙之中,忽略了你身體裡的痛楚

還記得的是去年的某天,爸媽出國旅遊,我跟詠薇兩個人把你的臥室打掃了一遍
我揮汗忍臭的把你的籠子打掃除臭乾淨,而詠薇則是揮汗高興的陪你玩一個下午
這是你這幾年來最快樂的事情吧,我猜。
乾淨又沒有惡臭的籠子,乾淨沒有青苔的飲水
也許我早做個幾年,也許我多做幾次,你也不需要待在那環境不好的地方了

不記得,不記得什麼時候見你最後一面了。你身體虛弱的不想出門散步
待在籠子裡也大部分在睡覺跟嗚咽
你不太愛吠了,可能連叫個聲音都讓你覺得疲倦吧
終於你也走到人生的盡頭,對不起我沒有陪在你的最後
伴著你走到這世間的最後一刻,本來是我承諾要做到的事,想不到還是食言了
我是個不盡責的小主人,對不起,我心裡充斥著愧疚
我為了你的離開難過了一整夜,念了幾句佛號希望迴向給你
不知道你來世是否會過得比在我們家還好
還是你能來世成為漂亮的小女孩,養著一隻你愛的狗狗

還記得你來我們家的第一天,坐在椅子上的害羞樣
還記得你衝入鬼針草叢的無懼以及天真
還記得你走在我們家的巷口裡東嗅西嗅的可愛模樣
還記得你搶著鈣骨吃,但是連一塊屑屑都啃不下來的的窘樣
還記得你高興的在籠子裡轉來轉去,體驗著乾淨又舒服的臥室
還記得你抱著身體的痛楚嗚咽著聲音
還記得可能是最後一次的見你,把你吵醒後妳那無神望著我的眼睛
還記得爸爸跟我說你已經離開的震驚
可能還有很多的還記得....但是霧氣已經襲擊我的眼睛
就像你最喜歡用前腳搭在我膝蓋上般襲擊

我無力的掉了幾滴眼淚,當作你臨走前的餞別
一路好走,小白,你是我心中無可取代的漂亮狗狗


p.s. 想放張小白的照片,卻無奈這幾年竟然沒有幫她照過一張照片,
對這件事感到無盡的遺憾且難過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淚推~~
雖然我跟他一直都不熟...
不過他還是存在的...
或許爸的處理太過粗造...
但...事情也沒的彌補了...
祝他一路好走吧...GOD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