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4, 2006

歸屬

午餐時間,一個人獨坐在長餐桌的一角,看著無聊煩悶的電視播報著股市動態。
tsmc?大的用餐空間 龐雜的覓食人群 充斥著千百人的話語 無可避免的孤獨感籠罩心頭

吃到一半,一群人慢慢將長桌填滿,一時間,我處在一堆彼此熟識的陌生人之中
他們絮絮叨叨的閒聊,更顯我在他們之中的獨特,彷彿一片光亮中的一角黑暗
意識到如此尷尬的氣氛,急急忙忙的解決眼前的湯麵,匆匆的將碗盤收拾到回收區 離開餐廳

心情欠佳的漫步在豪華的一樓走廊上,決定不搭電梯改走樓梯,享受拾級而上的悠閒
數著階梯一步一步氣喘喘的漫步而上,眼前不是空曠的樓梯間,而是一個一個休息的員工
他們不是tsmc的正式員工,而是聘僱人員以及外包廠商,他們或坐或臥的佔據著樓梯間的一角
彷彿是被驅趕到無路可退的野獸 也彷彿我是誤闖他們空間的奇異訪客

對於他們來說,tsmc不是他們的歸屬,他們只能找一塊角落,服務著這隻大怪獸

對我來說,tsmc似乎也不是我的歸屬,過客般的來去匆匆,不知道自己從中獲得什麼亦或失去什麼

心中的一角黑暗始終沒有散去,我跟這群窩在樓梯間的人們一樣,始終沒有獲得歸屬。



1 意見:

Alan Wang 提到...

我也快沒歸屬感了..
老子做的很不爽 快要辭職了